金水区基层政务公开
金水区城市管理局 县级
凡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逾期未改造或者未拆除
凡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逾期未改造或者未拆除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凡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有关单位和个人限期改造或者拆除;逾期未改造或者未拆除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及其附属组织强制拆除,并可处以罚款。 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第三十三条:凡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有关单位和个人限期改造或者拆除。逾期未改造或者拆除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强制拆除,并可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1.轻微违法行为的表现情形:对城市容貌、环境卫生影响较轻的。 处罚标准: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强制拆除。 2.一般违法行为的表现情形:对城市容貌、环境卫生影响较重的。 处罚标准: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强制拆除,处以5000元以上8000元以下罚款。 3.严重违法行为的表现情形:严重影响城市容貌、环境卫生的。 处罚标准: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强制拆除,处以8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0371-63928110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